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英文期刊为我国首个卫生健康政策专业领域的英文期刊,期刊创刊于2016年5月,合作出版商为英国知名出版集团BioMed Central。 2017年10月期刊纳入PubMed检索,论文摘要或全文相继被纳入DOAJ、Springer、Google Scholar等数据库检索。2020年4月正式纳入Web of Science (ESCI)检索。目前正在申报正式的SCI/SSCI检索。截止2019年底,期刊模拟JCR影响因子已达1.8,2020年模拟JCR影响因子已过3.4(已达SSCI一区门槛),2021年1月已正式纳入Medline、Scoups数据库检索

     期刊现已每月2-4篇连续不间断在线发表论文190篇,近3年来,接受率在14-19%左右。期刊网站累计下载量约为270582次,四年度累计访问量约为457881次,期刊可见度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部围绕“全民健康覆盖”、“中英全球卫生支出项目”、“新冠全球治理”,共组织了三期专题文章,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和支持。其中“中英全球卫生支出项目”源自中英政府间1200万英镑大课题,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及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的大力支持;新冠疫情期间,新冠肺炎疫情专刊是最早向国内外同行征集且目前发文最多的英文期刊专题已收到新冠投稿超百篇,已累计在线发表论文29篇,点击下载量达到数万次。

    期刊国际化、专业化、多样化的编委队伍进一步扩大,期刊编委会成员已由创刊初期总人数27人发展到目前的总人数69人, 所在地区已扩大至全球范围内的18个国家,国际编委占比49%;此外,期刊目前正面向海内外优秀博士后,青年学者,讲师等组建青年编委团队加入到期刊建设行列之中。

JOEL MSAFIRI FRANCIS
博士
陈国勋
副教授
PHONVISAY Alay
博士
张晓通
教授
Mat Lowe
博士
曹俊
博士
Claudia Chaufan
副教授
张宁
博士
马贞玉
副教授
Kathryn H. Jacobsen
教授
Sara Barsanti
副教授
Nega Assefa
副教授
陈功博
副教授
潘杰
教授
罗丹
教授
黄存瑞
教授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英文期刊为我国首个卫生健康政策专业领域的英文期刊,期刊创刊于2016年5月,合作出版商为英国知名出版集团BioMed Central。 2017年10月期刊纳入PubMed检索,论文摘要或全文相继被纳入DOAJ、Springer、Google Scholar等数据库检索。2020年4月正式纳入Web of Science (ESCI)检索。目前正在申报正式的SCI/SSCI检索。截止2019年底,期刊模拟JCR影响因子已达1.8,2020年模拟JCR影响因子已过3.0(已达SSCI一区门槛),2021年1月已正式纳入Medline、Scoups数据库检索。 期刊现已每月2-4篇连续不间断在线发表论文190篇,近3年来,接受率在14-19%左右。期刊网站累计下载量约为217640次,四年度累计访问量约为383602次,期刊可见度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部围绕“全民健康覆盖”、“中英全球卫生支出项目”、“新冠全球治理”,共组织了三期专题文章,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和支持。其中“中英全球卫生支出项目”源自中英政府间1200万英镑大课题,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及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的大力支持;新冠疫情期间,新冠肺炎疫情专刊是最早向国内外同行征集且目前发文最多的英文期刊专题,已收到新冠投稿超百篇,已累计在线发表论文25篇,点击下载量达到数万次。 期刊国际化、专业化、多样化的编委队伍进一步扩大,期刊编委会成员已由创刊初期总人数27人发展到目前的总人数66人, 所在地区已扩大至全球范围内的18个国家,国际编委占比47%;此外,期刊目前正面向海内外优秀博士后,青年学者,讲师等组建青年编委团队加入到期刊建设行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