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赴宁调研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赴宁调研

时间: 2024-01-22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医改智库高级研修计划项目组于2024年1月17-19日赴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南京市鼓楼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调研。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石斌详细介绍了南京市DRG支付方式改革的历程、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今后打算,南京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开始于2021年,在全国并不算很早,但具有分组方案“新”、总额预算“准”、费用结算“快”、政策导向“明”和医保高铁“亮”的特点,石斌副局长说,南京市DRG改革是“用基金换机制,用时间换空间,与医疗不是面对面,而是肩并肩”。南京市鼓楼医院总会计师余进说,南京市DRG支付方式改革有效地促进了医院CMI值的提高和医院运行效率的提升,还促进了临床路径的建设。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保险处处长丁海霞对于南京市DRG支付方式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级别系数、高新技术系数、学术系数、价值医疗系数和前沿系数,有助于临床学科的发展和医院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微信图片_20240122164129.png

微信图片_20240122164137.png

微信图片_20240122164134.png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南京市DRG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和政策调整,公立医院发展战略选择以及医院内部组织结构、运行机制改变、资源配置、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展开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毛宗福教授对于南京市医保局积极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的落实的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的精神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南京市DRG支付方式政策有很多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内容,为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家医疗保障资深专家研究员指出,南京市医保、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的相向而行的理念以及一些有益的探索都走在了DRG支付方式改革的前列。公立医院要以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加强成本核算、资源配置,临床路径建设;不断促进医保、医疗、医药自身的进取精神和创新能力,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


(供稿人:沈晓)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