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三届武汉大学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第三届武汉大学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 2019-06-17

第三届武汉大学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医保战略购买视角下的药品供应保障

2018年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4亿人口,基金收入总量突破2万亿元,医保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三医联动”中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稳增长、调结构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实施,一方面医保基金收入增幅放缓,另一方面卫生总费用持续高位增长。医保基金由“被动付费”转向“战略购买者”,实现“价值医疗”,平衡供需矛盾,最大限度提高参保人健康福祉。这些不仅已经成为广泛共识,正在转化为实践行动。

根据国务院2019年医改重点任务,武汉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和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定于2019年7月上旬,举办第三届武汉大学樱花论坛,以“医保战略购买视角下的药品供应保障”为主题,探讨新时代医保“战略性购买”理念下,我国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机遇挑战与改革路径。邀请中国大陆、日本、中国台湾等的智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交流讨论,丰富理论、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完善我国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本次论坛征文事宜如下:

一、征文范围

(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其影响

(二)药品招标采购与价格形成机制

(三)医联(共)体建设与药品集团采购

(四)医保药品目录与基本药物制度

(五)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与新药创制

(六)“互联网+慢病管理”与处方外流

二、征文要求

(一)截止日期

请于2019年6月1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Microsoft Word或PDF格式)发送至征文专用信箱:

hbrhbr@whu.edu.cn

(二)投稿要求

1.投稿请按照《中国卫生经济》投稿体例,必须包含300字以内摘要,标注拟参会者姓名、单位、电话和电子邮件等信息;

2.入选论文汇编成“第三届樱花论坛”论文集,该论文集属内部学术交流资料,不影响论文后续投稿版权;

3.投稿邮件标注“樱花论坛”标题。收到投稿后,会务组将回复确认。论文入选通知及会议邀请函将于2019年6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等寄送。

三、论文遴选

2019年6月20日前,组织专家评审会议,从会议征文中遴选入选论文,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作者并邀请与会(电子邀请函)。

四、其他事项

会议仅邀请入选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出席会议,交通和住宿费自理,不收会务费和资料费;会议地点武汉市,会议时间2019年7月上旬;会议联系人胡博睿,电话13227788227,邮箱331602992@qq.com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

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

2019年4月11日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