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Health Research and Policy英文期刊(中文刊名:《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ISSN: 2397-0642)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办,期刊创刊于2016年5月,是我国首个卫生健康政策专业领域的英文期刊,现任主编为毛宗福、黎浩,合作出版商为英国知名出版集团BioMed Central(BMC),主要刊发与传播全球健康政策、卫生体系与政策、健康的社会因素、行为与健康、人口健康、精神健康、环境健康等领域的高质量学术研究论文和最新研究成果,在全球健康研究和政策间搭建沟通桥梁。 自2017年10月起期刊相继纳入PubMed、DOAJ、Springer、Google Scholar、ESCI、Medline、Scopus等数据库检索,2021年11月也已收录至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中ESCI的中国期刊目录。目前期刊处于SCI/SSCI检索考察期。根据2023年6月国际权威机构科睿唯安最新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GHRP获得首个正式影响因子8.7,进入Q1分区。在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Public Health, Environmental and Occupational Health(公共卫生、环境与职业卫生)分类中共有399本期刊,GHRPJCI排名位列第81位;在2022年度的IF排名中,GHRP在99本ESCI期刊中位列第3,仅次于Lancet Regional Health-EuropeJAMA Health Forum;在Global Health专业领域期刊中位列第3;GHRP与其他ESCI、SCIE、SSCI混合排名居于全球第18位。2023年底,GHRP已纳入中科院分区大类医学二区,小区Public, Environmental & Occupational Health(公共卫生、环境卫生与职业卫生)二区。发表的多篇论文正不断被Nature、Lancet、BMJ Global Health等期刊引用,并纳入全球健康主流杂志的国际期刊比较研究。2023年编委会总人数已达68人,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6月首期论文上线以来,每月不间断发表至今,共收到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2241篇投稿。期刊接受率11%。2020年起,被Web of Science纳入13个主流Global Health杂志,稳居全球健康英文杂志第一方阵。

期刊坚持服务我国参与全球健康治理需要,助力全球健康学科发展。在常规发行基础之上,本刊致力于打造优质专题,讲好中国和全球故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编辑部率先向全球征稿,推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治理”英文专题。截至2023年4月,该专题共发表55篇文章,获得了超82万次访问量和超1200次引用,很好地传播了中国及其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

目前期刊采取开放存取方式,促进全球健康研究交流与合作,欢迎广大专家、读者投稿及订阅!

期刊官方网站:https://ghrp.biomedcentral.com/

投稿系统: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ghrp/Default.aspx

负责人:毛宗福 黎浩 联系人:王楠

联系邮箱:ghrp@whu.edu.cn


毛宗福
教授/主编
黎浩
教授/主编
Don Eliseo Lucero-Prisno III
副教授/常务副主编
陈昫
特聘副研究员
程峰
教授
Mat Lowe
博士
戴晓晨
博士
马贞玉
教授
刘凯
副教授
赵林
副教授
黄存瑞
教授
罗丹
教授
潘杰
教授
陈功博
副教授
Sara Barsanti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