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培训班在中心举行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培训班在中心举行

时间: 2024-04-11

2024年3月20-25日,为期6天的“中山市医疗保障局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行。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吴俊杰在开班仪式致辞,毛宗福教授代表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强调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赋予了医保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医保支付方式已成为医药卫生资源配置的重要工具,这些改革措施的实施必将对医疗和医药领域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也对医保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吴俊杰局长对中心认真周密的培训组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提出了组织纪律要求。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放、中山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局、市医保中心、市直属定点医疗机构、各镇街定点医疗机构领导干部 40人参加了培训。

中山医保局培训班1.jpg

中山医保局培训班2.jpg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十分重视这次培训工作,组织专项培训团队,与中山市医疗保障局紧密协作,遴选优秀师资,采取集中授课和论坛学习形式设计培训课程。

国家医疗保障局原副司长段政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杰出青年学者纪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原书记赖永洪,河南省医保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二锋,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沈晓先后为学员作了《我国医保制度发展简介、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政策框架、实施措施及展望》、《5G全媒体时代医疗机构舆论引导及风险传播、新闻稿写作》、《基于支付方式改革的公立医院管理及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医保基金监管实操及案例分析》、《基于医保、医疗、医药协同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学员还同步参加第八届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并结合自己工作需要选择参加四个平行论坛。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者风趣幽默,培训形式别具一格,暨注重实操演练,又能同步参加大咖云集的珞珈樱花论坛,收获满满。

中山医保局培训班3.jpg中山医保局培训班4.jpg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