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第八届珞珈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2024年第八届珞珈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 2023-11-24

2024年第八届珞珈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三医协同”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医疗保障支付和医药价格形成机制等方面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三医协同”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征文,邀请中央和地方智库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医保、医疗、医药行业领域管理者、专家、青年学者、高年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交流经验和研究成果,总结展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的中国特色理论及实践,凝聚共识,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征文事宜如下:

一、征文专题

(一) 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二) 分级诊疗制度

(三) 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

(四) 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五) 公立医院医防融合机制

(六) 医院信息化与智慧医院建设

(七) 医院质量安全管理

(八) 医院管理工具的应用与成效

(九) 医院人才学科建设与医教研协同

(十) 医院评审与“三医协同”

(十一) 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进展与成效

(十二)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十三) DRG/DIP支付方式改革

(十四) 改善医疗服务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十五) 临床药学服务内涵与模式创新

(十六) 创新药品医保准入与管理

(十七) 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及内部应用管理

(十八) 药事管理及学科建设

(十九) 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

(二十) 基金监管与卫生监督协同

、征文要求

(一)截止日期

请于2024131日前未曾公开发表的投稿论文(WordPDF同步发送论坛专用邮箱qqjkzx@whu.edu.cn

(二)投稿要求

1.请按照《中国卫生经济》投稿体例,原则上全文要求5000字以内,摘要300字左右,标注相应的“征文专题”序号,拟参会作者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等信息

2.入选论文将汇编成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会议论文集,该论文集属内部学术交流资料,不影响后续公开发表。

3.投稿邮件标注珞珈樱花论坛标题收到投稿后,会务组将回复确认。入选论文分为“书面交流”与“口头报告”两种类型,于2024229日通过“论坛专用邮箱”发送入选论文作者参会邀请函。

 

三、其他事项

(一)本次会议不收注册费(会务费资料费,交通、住宿费用自理。受会议规模限制,原则上每篇入选论文,只邀请1位作者出席会议。

(二)第八届珞珈樱花论坛拟于2024年樱花盛开时节在武汉大学召开,湖北省老年学会、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为本届论坛支持单位。

(三)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会务联系人:

张雪琨  13071217668          15071130991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       

   2023年1120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