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及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 承办武汉市医保局“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及业务培训会”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及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 承办武汉市医保局“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及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22-07-25

为深入推进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等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开展,切实打牢医保政策理论和实际操作基础,确保工作实效,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及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承办的武汉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及业务培训会”于 6月15日-17日在汉召开。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视频形式,武汉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全体成员,各区医保局、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全市部分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部分大型连锁定点药店负责人参加主会场,各区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全市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均设分会场。分会场共计81个。

1200003qwe1.jpg 

来之知名高校、省内外行政监管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为学员进行授课。武汉市医疗保障局刘庆元副局长从要认清形势把握监管工作特点、坚持以学促训提升监管能力、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三个方面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毛宗福,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赵宏发,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秘书长海燕,分为作为授课专家及主持人出席本次培训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毛宗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疗保险研究所所长吕国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于长永、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赵宏发、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二峰、徐州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监测管理中心主任李岿、武汉市第一医院医保办主任等专家教授,分别就“十四五”医保规划与基金监管、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新精神、医保基金联合监管现状、问题与设想、医保监管下医疗机构法律风险分析和改进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讲解,并为各区医保局、定点医药机构等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图片2.jpg 

培训会围绕定点医药机构履行医院主体责任,建立医院内控机制以及如何组织开展2022年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自查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会上,定点医药机构表示,医院按照各类专项整治自查工作已做好周密安排和部署,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专项整治自查整改工作见实效。为加强医院医保管理,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医药机构主要从四个方面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一是进一步完善修订医院医保管理制度,制定医保医师管理考核办法,加大惩戒力度,坚决遏制违规违法行为。二是通过内部学习培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力度。三是完善医保智能监控信息系统,在数据上传医保端口前,先行把关审核,将监管关口前移。四是医院职能部门每月开展自查自纠、交叉检查,查找管理漏洞、拿出解决措施及落实整改成效。

图片3.jpg 

通过培训,医保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医保监管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医保基金监督检查水平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增强了对医保基金监管的决心和信心,为今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