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2022年JCI进入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Q1分区

《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2022年JCI进入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Q1分区

时间: 2022-06-28


Global Health Research and PolicyGHRP,中文刊名:《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为我国全球健康领域首个英文期刊,在2022年科睿唯安最新公布的期刊2021年度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JCI)影响力报告中,GHRP公共、环境及职业卫生类别的共392个期刊中位列第37位(前10%),JCI先从2019年的0.542020年的0.88,然后在2021年跃升至1.47,近3年的JCI分区也从Q3Q2跃升进入Q1实现了一年一跨越。JCR模拟影响因子已从2019年的1.872020年的3.08,再到2021年的7.99,发表的多篇论文正不断被NatureLancetBMJ Global Health等期刊引用,并纳入全球健康主流杂志的国际期刊比较研究。在国际十多个全球健康英文期刊中,根据最新JCI排名,GHRP位列第4位(见对标期刊数据)。

2021年,GHRP收到了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489的投稿,国际稿件占比94%。稿源量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其中投稿单位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武汉大学、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Universities-LeruUniversity of LondonJohns Hopkins UniversityHarvard University2020年,GHRP杂志在Scopus数据库获得了首个CiteScore影响因子(4.0),并在2021年跃升至7.0,在323健康社会科学类别排名中位列第14位(前5%,2020年排名前进29位),在265卫生政策类别中位列第15位(前5%,较2020年排名前进31位),在562公共卫生、环境与职业卫生类别中位列第52位(前10%,较2020年排名前进72位);在Scopus数据库的全球健康专业期刊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近两年已稳居全球健康英文杂志第一方阵。

2021 JCI排名.png

数据来源:Web of Science2022.6.28

Scopus 1.png

Scopus 2.png

数据来源:Scopus2022.6.28

 

对标期刊数据

对标期刊数据2022.6.png

Global Health Research and Policy(简称GHRP,中文刊名:《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是我国全球健康和卫生健康政策领域首个英文期刊,主办方为武汉大学,合作出版商为国际知名出版集团BioMed Central(BMC),创刊主编为武汉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教授(现任昆山杜克大学校长),现任主编为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毛宗福、黎浩两位教授,副主编为伦敦热带医学院Don Eliseo Lucero-Prisno III副教授(现任Public Health Challenges杂志主编)和复旦大学黄葭燕教授,期刊发展势头强劲,自201710月起,期刊相继被PubMedDOAJSpringerGoogle ScholarESCIMedlineScopus等数据库收录,202111月也已被收录至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中ESCI的中国期刊目录。目前期刊处于SCIE/SSCI数据库收录考察期,GHRP杂志有望尽快纳入SSCI/SCIE数据库检索。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编辑部将继续围绕重要的全球健康问题和挑战,通过鼓励跨国界、跨部门、跨学科的高质量学术研究和交流,探索和提供解决方案,在研究和政策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为推动全球卫生治理作出中国贡献,助力我国倡导的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图文:王楠  审核:黎浩)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