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六届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
创新药物医保准入与医保支付标准分论坛于湖北武汉召开

第六届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
创新药物医保准入与医保支付标准分论坛于湖北武汉召开

时间: 2022-05-05

2022年4月23日,第六届武汉大学珞珈樱花论坛平行论坛——创新药物医保准入与医保支付标准分论坛于湖北武汉举行。会议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办,湖北省卫生监督协会承办。论坛包括主题报告和学术讨论环节,因疫情原素影响,为配合国家的防疫政策方针,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第六届平行三背景.png

本次论坛主席由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教授与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吴晶教授共同担任。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教授为论坛做致欢迎辞,代表中心以及协会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吴晶教授为论坛开场致辞,从创新药物医保准入、医保支付标准及学术研讨主题三个方面进行学术开场发言。

第六届平行三会场.png

学术报告环节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教授与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崔丹教授主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吴东方教授通过肠外营养药事管理面临的问题、医院在药事管理方面应该如何规范工业化多腔的管理、工业化多腔的药品综合评价三个方面分享《药事管理新问题-工业化三腔袋类药品的发展与扩充》报告;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王海银主任从背景、案例研究、思考三个方面做了关于肠外营养物经济学评价;徐州市医保局黄广振局长从医保支付标准政策历程、药品哟宝支付标行程机制的分类管理、各类药品医保支付标准的落地要点、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衔接、问题探讨等方面分享了医保支付标准政策沿革及现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保办夏俊主任从:医疗机构视角双通道政策解读、医疗机构落地执行的四个落地、双通道落地工作中的困惑和探讨三个方面讲述了从医疗机构视角看“双通道”药品落地管理

学术研讨环节由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物政策与药物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胡明教授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主持,就药物经济学如何更好在创新药物医保准入中发挥作用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与医保支付标准试点相关问题与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学者、三甲医院医药医药负责人、卫生技术评估机构管理人员等一众大咖展开交流探讨。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教授为论坛综述:论坛内容既涉及了国家宏观政策又聚焦了具体药物临床使用,既探讨现今的医保支付标准及方法又提出了很多新的命题,并对论坛做出了“顶天立地 守正创新”的高度评价。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教授认为本次论坛做到了“高质、高端、高效”,会议交流遵循了从个别到一般、务实与无需相结合,凝聚出支出关乎创新,创新影响支付的共同认知。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