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调研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武汉大学)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调研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武汉大学)

时间: 2021-06-18

6月2日,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来校调研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武汉大学),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中心继续发挥特色优势,服务中国老龄事业。

中国老龄协会综合部主任王振云、宣传部主任庞涛,华龄出版社副社长(主持工作)周宏,湖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监察专员孔习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副院长金肆,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副主任肖海燕及中心有关专家学者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毛宗福主持调研会。

会上,孔习兰致欢迎词,介绍了湖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等。朱俊勇介绍健康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武汉大学具有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可充分发挥跨学科优势,利用各方资源推进基地建设。学院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基地高质量建设发展,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基地研究员崔丹作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汇报,金肆作《建好老年病医院、服务老龄化社会》报告,介绍了在老龄工作方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特色和成效等。

吴玉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基地富有特色,以健康为背景,聚焦多学科、多视角政策理论研究,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唯一的健康领域基地,契合中国老龄协会遴选标准,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符合老龄事业发展需求。吴玉韶希望基地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在服务中国老龄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吴玉韶还考察了健康学院综合模拟康复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据悉,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是我国首个全球健康领域专业研究机构自成立起,中心以“成为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中国特色新型科研机构”为目标凭借多学科、跨行业、多部门、跨国界的学科平台优势,聚焦全球健康治理、大健康体系构建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主要在一带一路卫生健康综合治理与合作、全民健康覆盖与健康保障体系、深化医改与健康中国、全球环境健康、老龄健康、大数据智能信用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心是国家首批老龄科研基地、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在中国智库索引(CTTI)社会治理与区域协调发展领域69家来源智库中排名第4。近几年,中心获国家领导人、省部级以上批示、采纳咨询报告20余份,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7项,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60余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