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陈昫副研究员在第四届国际社会学论坛作报告

陈昫副研究员在第四届国际社会学论坛作报告

时间: 2021-02-25

2021224日凌晨,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武汉大学老龄科研基地科研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昫受邀在线参加第四届国际社会学论坛(IV ISA Forum of Sociology),并在“老年照护”(Elderly Care)环节作题为《武汉市抗疫期间的老年照护:新策略、新现象与新启示》(Elderly Care in Wuhan City during COVID-19 Pandemic: New Strategies, New Phenomena and New Outlooks)的专题报告。

陈昫研究员会议.png

陈昫在报告中指出,“抗疫+助老”的照护体系建设,是武汉市抗疫期间养老照护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严格落实机构防疫和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居家安养、社区帮扶、机构防护与智慧助老等多项措施共同参与建设“健康养老”和“安全养老”的支持环境,为广大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宏观背景下,老年照护应聚焦探索健康行为的转型、健康政策的完善、健康动员的发起、健康支持的优化等问题,以保障老年人的生命权和健康权为核心。

国际社会学论坛由国际社会学协会(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ISA)组织发起,与该协会旗下的国际社会学大会(ISA World Congress of Sociology)齐名,是享誉全球的社会学术盛宴。国际社会学论坛每四年举办一次,会期为4-6天。首届国际社会学论坛于2008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第四届国际社会学论坛原定于在巴西阿雷格里港市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会议。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