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授牌仪式和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授牌仪式和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 2020-11-12

11月10日,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授牌仪式和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朱耀银和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李志宏分别主持会议。来自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20所院校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根据《中国老龄协会关于遴选首批“老龄科研基地”的公告》,经自主申报、研究筛选、审核确认和公示,决定认定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等全国20家单位为中国老龄协会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为了加强老龄科研团队实力,多学科、跨部门联合,武汉大学老龄科研基地是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和湖北省老年学学会联合申报。在授牌仪式上,王建军为20家单位授牌。

座谈会上,20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一是对《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进行研究探讨,交流各老龄科研基地今后工作计划。二是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对“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老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王建军讲话。他肯定会上许多专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老龄科研工作,他指出,要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政策实践问题,开展科研工作。第一老龄化问题需要多学科进行研究;第二要问计询策于民;第三研究成果要不断向中央报送。他还对老龄科研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老龄科研基地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二是做“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探索者;三是要做老龄化高度发展情况下的咨询者和献策者。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海燕出席此次会议,接受牌匾,并就老龄科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0.11.12中国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新闻稿_2020.11.jpg


        会场场景

2020.11.12中国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新闻稿_202.11.jpg

        王建军为武汉大学等20家单位授牌

2020.11.12中国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新闻稿_220.11.jpg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海燕接受牌匾

2020.11.12中国协会老龄科研基地新闻稿_020.11.jpg

       武汉大学老龄科研基地牌匾

 

            撰稿:肖海燕 顾德田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