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四届武汉大学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医疗•医保•医药”协同改革回顾与展望

第四届武汉大学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医疗•医保•医药”协同改革回顾与展望

时间: 2020-08-27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


第四届武汉大学樱花论坛征文通知

--“医疗·医保·医药”协同改革回顾与展望

 

 

2020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之年。“十三五”期间,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促进“医疗-医保”协同改革,实现“腾笼换鸟”,理顺医药服务价格关系,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十四五”期间,落实“腾笼换鸟”的同时,如何确立新的改革切入点,推动“医疗·医保·医药”协同综合发力,提高医保待遇的公平性和适度性,建成高质量全民统一覆盖的医疗保障制度,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已经成为专家学者和实践者的热点话题。

鉴此,武汉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和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定于2020年10月中旬,举办第四届武汉大学樱花论坛,以“医疗·医保·医药协同改革回顾与展望”为主题,探讨新时代高质量全民统一覆盖的医疗保障制度路径及其机遇挑战。邀请中央和地方政府智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及行业协会等相关政策咨询、决策、执行和实践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交流讨论,丰富理论、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为制定“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规划提供参考。本次论坛征文事宜如下:

、征文范围

(一) 医保制度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二) 药品集中采购与使用实践评价

(三) 增强门诊共济保障的有效途径

(四) 基本药物制度的改革与发展

(五) 家庭签约服务与慢性病管理

、征文要求

(一)截止日期

请于2020101日前将论文电子版(Microsoft WordPDF)发送至征文专用信箱:qqjkzx@whu.edu.cn

(二)投稿要求

1.投稿请按照《中国卫生经济》投稿体例,必须包含150字以内摘要,标注拟参会者姓名、单位、电话和电子邮件等信息

2.入选论文汇编成“第樱花论坛会议论文集,该论文集属内部学术交流资料,不影响论文后续投稿版权;

3.投稿邮件标注樱花论坛”标题收到投稿后,会务组将回复确认。论文入选通知将于2020年10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等寄送。

三、论文遴选

20201010日前,组织专家评审会议,从会议征文中遴选入选论文,以电子邮件方式邀请作者与会(电子邀请函)

四、其他事项

会议仅邀请入选论文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出席会议,交通和住宿费自理不收会务费和资料费;会议地点武汉市,会议时间2020年10月中旬;会议联系人王世贞:电话18419060297;邮箱:wangshzh15@lzu.edu.cn。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2020825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