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疫情防控常态下医保基金风险与可持续”课题研讨会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疫情防控常态下医保基金风险与可持续”课题研讨会

时间: 2020-08-19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疫情防控常态下医保基金风险与可持续”课题研讨会

 

2020年8月16日,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办,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协办的“疫情防控常态下医保基金风险与可持续”课题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弘毅酒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代表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一同探讨疫情防控常态下我国我国医保基金发展的机遇挑战与改革路径,现场讨论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jpg

本次会议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教授和中南医院院长李志强共同主持。会议首先由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司长杨志光进行领导致辞,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医保面临着更加复杂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构建多层次医疗服务体系是当前的主要任务。

2.jpg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教授、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郝晓宁教授、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崔丹副教授、汕头大学汪文新教授分别以“中国宏观政策:三重压力下的‘两难’选择”、“医养结合机构医保政策分析”、“全民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规划”和“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国际比较及启示”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司长杨志光、综合处处长章志红,孝感市医保局局长孙家明,杜克昆山大学全球健康系教授吴晨凯,欧盟商会耗材委员会副主席季煦等出席了专家点评环节。

3.jpg

下半场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毛宗福教授和崔丹副教授共同主持。上海罕见病防治基金会教授李定国、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教授罗小平、武汉市肺科医院主任李月华、武汉大学健康学院研究生王妮、薛丽娜分别以“罕见病:不仅仅是知识和技术”、“湖北省罕见病诊疗现状”、“耐多药肺结核的治疗现状”、“湖北省罕见病药物保障政策研究”、“湖北省门诊统筹政策研究”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会议还邀请了湖北省医保局医药服务处处长胡一兵、武汉市医保局医药服务处处长张啸风、安徽省医保局处长李成华、艾昆纬管理咨询执行总监李杨阳等相关机构领导进行了专家点评,现场氛围分外热烈。

4.jpg

最后,由毛宗福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发言,毛教授总结了当前我国医保基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新闻推荐
公告通知